言葉的種子 / 數字松

[落落長的說明]
.太喜歡かんたがわ太太的數字松漫畫就擅自改寫了,太可愛了神作!!大家一定要去看(https://www.pixiv.net/member_illust.php?mode=medium&illust_id=56817148)

.有增減劇情、加入自己的詮釋解讀和一些有的沒的腦補
.卡拉沒有戲份(ㄍ
.十四松→一松

.OK的話再往下


  「欸-!!」
  「這是怎麼回事?!」
  「好像醒過來就這樣了耶,嘿嘿」
  高分貝的驚呼聲將他從睡夢中吵醒,他坐起身不悅地往躁動來源的左手邊看去。
  「幹什麼,吵死了......」正當想開口咒罵發出尖叫聲的兄弟時,出現在眼前的畫面卻使他語塞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  花。
  那是朵有著美麗黃色花瓣、嬌嫩欲滴的大花,從他下個順位的弟弟嘴裡蔓生出來,挺立著,驕傲地宣示它的存在。



  圍繞著十四松的表情滿是驚恐,而問題本人倒還是一如往常的露出明亮的笑顏。
  「這該怎麼辦才好啊...」剛才試著用力拉扯那株奇妙植物的莖,卻讓弟弟一秒飆淚喊好痛好痛,之後チョロ松再也不敢貿然出手。「好像已經扎根了」
  「欸--根扎在哪裡呢?內臟上嗎?」
  「別說啦!太恐怖啦!!」面對嘴裡長出奇怪植物,還能笑著說出獵奇話的哥哥,トド松不禁摀住耳朵。
  而在一邊旁觀、表現出事不關己態度的おそ松帶著饒富興趣的表情伸手把玩那朵花「拔不出來的話,那切斷它呢?」
  「這樣會受傷吧,而且把手伸進去怪恐怖的。」チョロ松皺眉否決了提議。「喂!不要拉!笨蛋長男!」
  「要不要去問問大褲衩博士?」
  「大褲衩博士出去旅行了不在喔!!!!」十四松高舉雙手快速回答。
  「真是太糟糕了......在知道原因之前十四松你保持這樣沒問題嗎?」
  「喉嚨裡有點不舒服不過沒問題--!!反正本來就一直張開嘴巴的!!」
  反正繼續討論下去也找不出辦法,十四松看起來也沒什麼大礙的樣子,兄弟們便草草散會下樓去吃早餐了。



  餵完貓回家,他拉開房間的門,映入眼簾的是抱著膝蓋坐在房間角落的十四松,和那朵無法忽視的大黃花。儘管這個畫面是如此的滑稽不協調,他卻像被吸引住似的不自覺走向前。
  「很閒呢。」
  「哇-!是一松哥哥!!」看到他,十四松開心地手舞足蹈,花也隨著動作左右搖晃「totty不准我出門,所以現在正無聊呢-!!」
  「totty那傢伙真是保護過度」他咋舌「嘛,不過我也有點擔心就是了。」
  「欸~~~那個黑暗的一松哥哥居然會擔心我-!!」
  「小心我把它拔出來喔」他作勢要伸手拉花的莖,十四松則一邊哈哈笑著說不要不要好痛啊,一邊護住嘴裡的花。
  玩鬧了一會,體力不好的他氣喘吁吁。「停停停,不玩了、我累了」說完便在十四松的身邊坐下。十四松轉過頭來看他,巨大的花也隨著被寄居者的動作晃到了他面前。他輕輕撫摸花瓣和枝葉,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微妙感覺,這感覺從第一眼見到這朵花就存在了,但他不是很明白。
  「感覺很麻煩,這個。」
  「對啊!!吃飯的時候很辛苦呢,吞東西的感覺超-奇怪的!!」十四松回答,「但是啊-我並沒有討厭的感覺喔!!」
  「是喔......嘛,不過我也不討厭就是了,畢竟是很漂亮的花。」
  聽到他說的話,十四松瞪大了眼睛「哥哥也覺得它很漂亮嗎?!」
  「雖然花什麼的是無所謂啦...但是...我總覺得很喜歡這朵花」其實自己也覺得很奇怪,明明是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怪異植物,隨便長在別人身體裡(還扎根在內臟上!),卻莫名的很喜歡。看著它心裡就會湧出一種暖烘烘的感覺,彷彿被冬天的太陽照射一樣。「到底是為什麼呢?」
  他對著十四松笑了笑,對方則是露出呆呆的表情,彷彿在思考些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在想。

  「說起來,你心裡有底嗎?」話鋒一轉,他開始詢問弟弟有沒有關於怪花的線索。
  「心裡有底?」
  「有沒有像是吃了花或是吞了種子之類的事情?」
  「最近沒有呢!」
  「嘛不過,就算是吃了普通的種子也不會長成這樣吧,應該大便就會排掉了。」他抓著花的莖到眼前仔細觀察,「這個...應該是更加不可思議的東西才對...」
  「不可思議?」十四松看起來滿臉疑惑。
  他搔搔下巴,想了想。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個曾經聽說過的傳聞。
  「比如說...言葉(*1)的種子,好像是叫這個名字吧」
  「言葉的種子?」
  「無法發育成言的葉的種子,也就是說不出口(=吞進去)的想法,」他伸手觸碰十四松的嘴唇,手指沿著脖子一路慢慢地往下滑,最後停留在肚子的上方「因為無法消化,所以就在內臟(身體)裡面長大了......」
  十四松愣愣地看著他。兩人間突然一陣沉默。
  發現自己好像說了就像他最討厭的二哥會說的、既沒常識又不現實的話,他尷尬的紅了臉頰,趕緊撇過頭看向另個方向「不,剛剛的就當我沒說......」
  十四松沒有說一句話。
  他有點不安,悄悄地瞥了一眼,卻發現弟弟鐵青著臉一副嚇呆的樣子。
  「...欸?什麼?你該不會想到什麼了吧?」看著趕緊摀住嘴巴的十四松,他又補了一句「就算遮住嘴也藏不住花喔」
  弟弟的反應讓他感到意外,他原本以為十四松不會有隱藏起來不說的事。是嗎,那個十四松也有秘密啊。他愣愣地想著,突然有點寂寞。
  「沒什麼,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。反正無法消化的想法也只是一朵花的份量而已...雖然掛著花有點危險,也無法好好吃飯,但總是會有辦法」他摸摸十四松的頭「所以沒問題的。」
  十四松怔怔地看著他,他又笑了下,再次抓起那朵花到眼前「啊但是,剛剛的話不要告訴其他人喔,他們知道的話一定......」

  「一松」
  話說到一半,十四松突然叫了他的名字。沒有加上哥哥的稱謂,就像他們小時候一樣。
  「我啊,喜歡一松喔」

  說完,十四松慢慢地倒退爬,而他手上花朵的莖也越來越長,最後吐出了像根一樣的東西後,整株植物終於完全地脫離了十四松。
  「哇!!!真的取出來了欸!!!好厲害!!!!」
  「欸?恭…恭喜…」他還沒反應過來「所以你隱藏的事情是......」
  「我喜歡一松喔!!」十四松用長了一截的袖子遮住嘴巴「覺得講出來是不行的,所以都沒有說」
  「可是你剛剛已經說了......」
  「因為不能出去,而且吃飯又很辛苦很討厭!而且啊...」十四松轉頭過來,對著他露出大大的笑容「剛剛突然變得超-級想說的!!所以也沒辦法呢!!」

  啊啊,原來就是這個啊,看到那朵花時那種暖暖的感覺,就像十四松的笑容一樣。他不禁噗哧地笑了出來。「你啊,還真的很厲害呢。」
  「我很厲害嗎!!好棒!!」十四松開心地跳來跳去,之後又撲到他的面前「啊!那這朵花該怎麼辦呢?」
  握著黃花的莖左右轉動,他想了想「這是對我的感情吧?」
  「是喔---!!」
  「那可以給我嗎?」
  「欸?給你嗎?」十四松看起來非常驚訝「我還以為你不會想要」
  「我要喔」他微笑「超想要」
  「我也超想給你的---!!!」還來不及反應,下個瞬間他就已經被朝著自己飛撲過來的十四松撞倒在地上。
  「嗚啊,撞到了啦,好痛!」

  他看看手中的花,再看看蹭著自己的十四松,心想這樣其實也不壞嘛。

(*1) 言葉(ことば),日文漢字,話語的意思。這篇的主軸是日文的梗,希望大家都能理解翻譯好難ㄚㄚ

评论(1)
热度(8)
© 有風吹過|Powered by LOFTER